水中月11039

醒醒醒醒

旺旺旺旺仔:

前几天因为贴纸销量低迷,我心情不好,在家里气压很低。直到我爸拍着桌子问我:
“你画画的目的是什么?”

这几天想了很多,我强烈地感受到虚荣心是人类最大的敌人。
回顾了一下用微博的几年,很多时候我都很浮躁。第一次冷静下来是因为有人在一个吐槽画手的论坛上说我,那个时候我第一次意识到我的自我膨胀蒙蔽了我对自己的判断。不过自省的方式也是相当幼稚:删了一千粉丝。还不小心把48老师和鹿菏老师删掉了……(…………非常心痛………
高二在做完公益水彩本的事情之后,学业非常忙,所以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画画,没有刷微博以及一些别的站子。一段时间以后人的心情确实平静了,没有之前浮躁。虽然这样,但虚荣心还是存在。重新开始上涂鸦王国,微博,lofter了之后,发现之前认识的朋友们,我已经融不进去了。除此之外,似乎也没有人再喜欢我的画了。看着0转发0评论2赞这样的数据我心情非常复杂,而当时我的第一个念头居然是“画什么才会让大家重新喜欢我”而不是“我要怎样提高自己的画技” 我没有意识到我的原地踏步。
虚荣心可以说是非常强了。
社交网站,真的是又爱又恨的存在。“初心”似乎很容易被动摇。比较庆幸我还有清醒的时候…以后进入社会面对的诱惑肯定更多,是比转发数粉丝数这些玩意儿千百倍强大的,更加牵扯虚荣心的东西。
愿初心不改吧。无论以后做什么,建筑民工,码农,还是辞职了画插画,都不要忘记我为什么要画画。

评论

热度(45)